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3-04 15:58 来源: 本站原创

  

 

    记者:中共江苏省委在全国率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请您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黄莉新:接到全国政协召开党建会的预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专题调研,着手起草加强政协党建的意见。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省政协党组关于座谈会精神的汇报,并明确把政协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各设区市委工作的重要内容。去年9月,省委办公厅在全国率先印发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省政协随即召开省市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切实把新时代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工作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全省政协系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请您谈谈江苏省政协在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黄莉新: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系统部署推进,以“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为主题,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的落实。健全组织体系,发挥省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成立10个专委会分党组并出台工作规则,努力实现两个“全覆盖”。改进工作作风,出台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落实措施。强化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狠抓制度建设,去年共出台政协党建方面的规章制度19项,重点协商议题比往年翻了一番,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

  记者:2019年,江苏省政协在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方面有什么打算?

  黄莉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协助省委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协党组对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领导,构建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机制,积极推行“互联网+党建”,全面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作为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