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3-11 11:54 来源: 本站原创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使命任务、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心聚力,发出更多江苏好声音,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42件、大会发言23篇、社情民意信息16篇,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关键之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真言献良策。经济建设方面,建议切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机场群,研究推动消费升级、强化消费基础性作用等;文化建设方面,建议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利用,加大文物行政执法力度等;社会建设方面,建议国家层面建立健全养老机构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长效机制,提高公立医院编制外员工养老保险缴纳水平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建议加强对长江岸线资源保护,推动乡村环境整治,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进行等。提案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内容丰富、详实,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委员们还积极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建议国家支持南京中心城市建设提升区域辐射带动功能,支持江苏创建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支持在苏南地区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大对江苏5G创新发展应用的支持力度等,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