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23 22:1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连云港、淮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港口、机场、物流基地、企业等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港及中国外运上合物流中心项目等处,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国际货运发展、物流园规划建设等情况。黄莉新对连云港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给予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特别是连云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予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打造连接“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加快建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和示范项目;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重大和特色产业发展;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文章,努力建设区域发展新高地,助推连云港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强支点,为我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率先建成开放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在淮安,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淮安航空物流枢纽建设情况,以及淮安台资企业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黄莉新对淮安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说,淮安是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淮河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功能定位,强化互联互通、加快拓展综合交通体系,发挥特色优势、高质量打造绿色经济合作基地,积极推进航空货运枢纽和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调研。省发改委、交通厅、商务厅等部门及两市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