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24 22:5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4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周恩来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周恩来为学习榜样》专题报告。她以生动翔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周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对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很有教育和启发意义。 

  黄莉新说,周恩来总理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是一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是一个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他奋斗的一生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缩影。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果。 

  黄莉新强调,学习周恩来精神,要坚定信仰信念,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果,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周恩来精神,要永葆公仆之心,更加自觉地践行为民宗旨。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学习周恩来精神,要勇于担当使命,更加勤奋地履职尽责。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建设,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以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作为体现党性和作风,以攻坚克难、创新进取的实践展示境界和格局,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学习周恩来精神,要严守纪律规矩,更加严格地自我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政协系统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