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7-15 16:4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拟于9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将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讨论。为开好这次常委会议,78日上午,省政协组织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座谈会,全面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政务办、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民建、省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主要做法等作了介绍,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阎立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我省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民营经济在推动江苏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不容质疑,作用不可替代;二是正确面对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民营企业科技竞争力不强、融资渠道不宽、社会服务体系需要健全等需引起重视并切实解决;三是以更有力的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扎实抓好政策落实,深入基层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常本春、周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笪家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界别委员、专家学者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