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8-13 09:27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无锡市就民建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无锡市文思海辉、朗新科技、雪浪小镇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等,并听取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无锡市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介绍。在13日上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上,洪慧民说,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数字经济增长潜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经济结构中最突出的优势在于门类齐全、基础雄厚的制造业,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推动引擎,是我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要瞄准我省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中的短板,争取在核心领域取得突破。整合小而分散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资源,打造一朵有影响力的江苏“工业云”,实现我省制造业数据的就近归集、存储和分析,力争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激烈竞争中奋力争先,做行业引领者和主导者。要牢记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初心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制造业动能转换、转型升级。集中力量在制造业的优势行业、细分领域打造一批以专业性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搜集、整合、商业化运营制造业数据资源,形成江苏特色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快速通道,为江苏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江苏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