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9-06 20:52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6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黄莉新强调,人民政协事业的蓬勃发展,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不懈奋斗。在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中,有许多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他们紧紧围绕中心,坚持履职为民,在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挥毫泼墨、以笔会友,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生动的笔触描绘火热的生活、美好的愿景。此次书画展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省文联、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承办,展出的近150幅书画作品由各级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等创作,紧扣时代脉搏,记录社会变迁,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文化自信,讴歌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赞美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彰显人民政协的重大贡献,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人民政协的衷心热爱,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勇前进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政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苏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开幕式。军地老领导兰保景、骆寿鹏和沙人麟、冯健亲、李仁、吴瑞林、武继烈、陆军、张九汉、陈宝田,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