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9-13 17:4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2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提高省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质量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视察考察调研组织协调工作的办法》《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试行)》,以及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有关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提高协商议政成果质量,是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题中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要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契机,坚持把质量意识贯穿协商议政各环节,向过程要质量;把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以实干提质量;积极推进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以评价促质量,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视察考察调研是政协的基础性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 省委“基层减负年”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组织安排,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大会发言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形式。要结合全体会议、常委会议等重要会议和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深入调研,亮出高“言值”、发出好声音、提出好建议。

  黄莉新强调,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这是全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履职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深改委《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结合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等部署要求,紧扣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对调研成果和网络议政意见建议进行再梳理、再提炼、再完善,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形成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的高质量建议案。要聚焦主题精心遴选大会发言,认真组织分组讨论,鼓励委员踊跃发言,突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