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09-27 22:0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月27日,省政协在宁举办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在全省政协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喜迎新中国70华诞的关键时刻,举办江苏省政协发展历程展,很有意义。站在人民政协70年的时间节点,回顾在历届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江苏政协一路走来的历程,为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从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势作用,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凝心聚力。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共分人民政协筹备与成立、同舟共进、改革发展和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以江苏省政协的历史沿革为主线,融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活动节点,系统展示了省政协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探索协商民主建设、助推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老领导许仲林、戴顺智、孙安华、林玉英、朱兆良、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徐鸣、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开幕式。周继业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