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10-10 23:36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赴扬州开展专题调研。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仪征新城镇敬老院和扬州凤凰桥社区慧享福长者照护之家,实地了解情况。“在敬老院住了多久了?”“在照护之家生活得怎么样?”“收费情况如何?”黄莉新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实际需求。在玖玖江南护养中心,黄莉新对中心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带动的嵌入式养老服务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要努力提供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新型养老服务。在琼花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合唱团正在排练《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赢得委员们的热烈掌声,黄莉新称赞社区“文化养老”工作做得好,强调要进一步丰富老年居民的精神生活。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扬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在民生工程的重要位置、创新推进颐养之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高度重视,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政府主导,促进多元主体参与,有效增加服务供给,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统筹推进,针对城乡养老服务差异,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施策,推动养老服务协调发展。要注重改革创新,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公建民营、公办市场化运营、合资等多种模式的养老服务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完善养老服务供给、老年人福利和优待等政策,加强养老服务监管,合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