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19-10-22 20:5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2日,省政协召开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娄勤俭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做好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吴政隆省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深学笃行抓落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在全省政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做在先。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不懈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紧扣中心抓落实,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求突破。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提高协商质量,大力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治理的效能。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同心同德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上作贡献。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提升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水平。五要创新举措抓落实,在增强新时代政协工作生机活力上下功夫。着力深化理论研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联系指导,大力鼓励基层创新,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探索新路、创造经验。六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在肩负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上树形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抓好任务细化分解,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徐州市政协、南通市政协、无锡市政协、苏州市政协,以及南京市建邺区政协、淮安市淮阴区政协、射阳县政协、扬州市邗江区政协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赴南京市江宁区、建邺区实地考察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商量书房·委员之家建设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阎立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