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01 19:3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宁走访部分企业家委员,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黄莉新首先来到爱威机电(南京)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口,黄莉新按规定进行消毒并测量体温,她嘱咐工作人员,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听到公司总经理童海波介绍企业复工率接近80%,企业技术创新有特色,市场前景较好,黄莉新给予肯定,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企业自身防疫和员工自我防护,发挥技术优势,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在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黄莉新向公司董事长李长杰、总经理助理李陶薇详细了解公司医用产品的生产及供应情况,对公司从大年初一开始加班加点紧急赶产、火速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等抗疫一线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发挥更大作用。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省政协常委王勇创办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南京生产基地复工率达78%、产能恢复约70%。黄莉新前往企业研发中心,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并与企业研发人员深入交流,对企业高度重视做好自身防疫、始终注重创新药物研发给予充分肯定。黄莉新强调,当前,医药企业就像战时兵工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前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弹药”。要善于化危为机,坚持创新驱动,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生产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生产更有效的药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

  黄莉新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其中企业家委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积极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勇挑重担、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