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3-12 08:0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1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不断巩固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战“疫”决心、提振发展信心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发挥企业家积极性、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等方面,深入协商议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积极献计出力加强工作统筹,创新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务实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政协工作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重大历史意义;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瞄准决胜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改进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以及其他事项。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