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5-13 07:05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2日,省政协举行第十七期江苏政协讲坛。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现代化进程的衔接——后疫情阶段发展的思路”专题讲座。讲座中,洪银兴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背景、发展是硬道理、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如何开启现代化进程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剖析了小康社会转向现代化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进程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讲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更好地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更高层次思考谋划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黄莉新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过硬举措、实际行动助力夺取“双胜利”。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献计出力;围绕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规划、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举措等积极资政建言,为探索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政协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政协各项工作。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高质量做好各项协商议政工作,加快省市县智慧政协建设,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杨峰等在主会场参加讲座。本期讲坛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