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6-21 17:58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中,卢展工对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这次应对疫情过程中,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也需要进一步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健全完善。江苏应对重大疫情采取的系列有效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体现,彰显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江苏政治站位高,统筹协调能力强,交出了一份出色“江苏答卷”。这次调研组来苏,就是围绕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吸收江苏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更好助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建设,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黄莉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果断决策,科学精准施策,积极有效应对,第一时间构建高效指挥体制和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第一时间全力救治患者,第一时间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省政协及时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动员全省政协和广大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介绍了苏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苏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面临的中美经贸摩擦之危、疫情冲击之危、产业结构之危、产业链受制于人之危、消费大幅度下滑之危和城市能级之危,展开了一系列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的工作布局,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努力展现苏州新作为。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茅、孙咸泽、张连珍,全国政协委员黄璐琦院士、顾瑛院士、高福院士等参加调研。省政协秘书长杨峰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等实地调研,并慰问苏州援鄂医护人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