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03 00:0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0日,全省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在南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推进举措,着力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对全省各级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说,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深入贯彻中央、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在乡镇(街道)、园区和有条件的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着力把协商送到群众家门口,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积极成效。黄莉新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要以更强定力把准方向,突出党委领导,坚持服务群众,注重工作实效,鼓励基层创新,不断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要以更实举措完善制度,健全政协工作基层联络机制,完善工作规则,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要以更强担当抓好落实,健全组织体系,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擦亮协商议事工作品牌,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收看了徐州、南通、无锡三市专题片。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各设区市及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