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13 14:4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6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领部分委员赴淮安、宿迁等地,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委员们实地查看窑河、姬庄引河和部分企业等水环境治理,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继业对两市主动认领存在问题、不等不靠、立查立改的态度和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安、宿迁都有不少通江水系,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对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牢记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既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更要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常态化监管;要保持定力、常抓不懈,高度重视解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难点问题,通过建章立制、依法治理,有效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刘习东、马小峰、王鹏,以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