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17 17:2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组织建设,把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强两支队伍,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干部队伍。要完善组织制度,推动各项制度规定在政协落地落实,不断提高省政协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黄莉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助力改革工作不断向深里走、往实处落,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统筹、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政协制度建设各项任务;积极鼓励探索,围绕改革献计出力、围绕履职勇于创新,努力做好服务改革、推动改革的工作,为助力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修订)》。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