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12-27 20:5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赴省检察院视察调研。委员们先后来到紫金农商银行听取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开展检察服务金融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该区检察院刑事和解与公开听证室;参观省检察院新媒体中心,观看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听取全省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召开座谈会。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陪同视察调研。

  

  大家认为,近年来,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决策部署,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带领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抗击疫情的特殊年份展现出特殊作为,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履职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强化公益诉讼监督、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等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十四五”和明年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省检察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高检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在更高水平护航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更大力度践行为民宗旨上体现新担当,在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法治建设既是重要内容,又是重要支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更高水平法治江苏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