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12-29 21:5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是“强富美高”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阶段的集中体现,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是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擘画了江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

  黄莉新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要以更高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以更严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为“十四五”起好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积极献计出力;以更实举措广泛凝聚共识,形成齐心协力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以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创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强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各位委员要牢记总书记重托,倍加珍惜荣誉,倍加珍惜机遇,以“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学习,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积极助力发展,以“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的深刻认识广泛汇聚力量,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时代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承担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黄继鹏参加座谈会。马永青、王长青、冯少东、张亦军、陈国祥、陈剑光、傅宏、戚锡生、蒋沁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