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2-05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日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扬州,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仪征市月塘镇,黄莉新看望了有着44年党龄的困难老党员陈修道,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祝愿他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她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始终铭记在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让老党员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得到关爱。退伍老兵豆业海患有脑萎缩,妻子周玉珍年老体弱,儿子豆维兴是木匠,在月塘周边打零工,儿媳徐道洪在家服侍二老。看到豆业海一家虽然生活不富裕,但全家人和谐相处,黄莉新说,老战士为国家和人民辛苦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怀着感恩之心,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好他们的生活。71岁的顾礼仁听力四级残,妻子杨祥美肢体三级残,家中生活困难。黄莉新鼓励顾礼仁和家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残疾人是特别需要帮助的群体,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努力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邗江区甘泉街道焦巷村68岁的低保户俞寿芳患有多种疾病,丈夫去世,孙子刚刚毕业工作,生活比较困难。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十分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多次强调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相关部门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倾情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年。在困难职工马玉云家中,黄莉新详细了解她的家庭近况,查看居住条件,鼓励她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现状。杭翠香是扬州市某企业下岗职工,丈夫是泥瓦工,儿子在快递公司上班,收入微薄。她拉着杭翠香的手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下岗职工和家庭困难群众的生活,你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方面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你们解决困难,和你们一起渡过难关,要坚定信心,相信日子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