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3-26 19:2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要求,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十四五”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彰显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政协作为;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心系百姓履职为民;深刻把握今年政协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黄莉新强调,要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进一步;抓住用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在加强政协党建上更进一步;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献计出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进一步;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更好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持续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打造特色品牌上更进一步;着力加强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提升制度效能上更进一步。要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讲政治守规矩,把牢正确方向;勤学习多实践,增强能力本领;敢担当善作为,做到知责尽责;树形象作表率,展现时代风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米其智、张卫东、焦建俊、周伟强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出席会议。 

  会后,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列席常委会议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