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3-30 18:55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0日,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二十三期江苏政协讲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分析透彻,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谈规律,从实践维度寻本质、溯根源,对于我们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是一次全面的辅导和有力的促进。 

  黄莉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党史、真情办实事,自觉砥砺初心使命。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组织协商议政,开展好“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助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认真学党史、聚力开新局,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征程再出发的“动力源”,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在主会场听取报告。本期讲坛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