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6-16 18:1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审议《关于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议案(讨论稿)》以及有关人事事项,并决定将上述讨论稿、有关人事事项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些重大创新成果相继涌现,一批企业研发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品,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建立自立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莉新强调,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协商讨论,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围绕大力推进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建设,紧扣有效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卡脖子”难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焦主题精心遴选大会发言,认真组织分组讨论,鼓励委员踊跃发表真知灼见,确保常委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受省委委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撤销杨宗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十六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