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8-25 18:1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市县政协联动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委员视频学习交流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握大势,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视野宏阔,是贯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弘史诗;豪情满怀,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继往开来,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创复兴伟业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对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 

  黄莉新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效。她说,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持续深入、突出特色、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高举思想旗帜,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团结民主,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践行履职为民,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时代风采争取更大光荣;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省政协设主会场,部分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刘德海、吴建坤、陈国祥、李越峰、陈烈蓉、卓越、李亚雄、姚立、张乃华、张家炯、许昌盛、陈红、毛乐平、孙春松、徐同华、胡赣江等16位省市县政协委员先后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