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9-16 23:1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9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赴连云港灌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送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法律“五送”下乡服务。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连云港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在瓦房村新型农村社区,黄莉新充分肯定农房改善工作成效,强调要让农民既住上“好房子”又过上“好日子”。在紫燕食品浅水藕基地,她对产业融合发展给予积极评价,鼓励要不断提升产业效益,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在科奇电商直播产业园,黄莉新对电商发展给予称赞,希望加快发展电商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优质稻米展示基地,她详细询问种植品种和产量,强调要打造优质品牌,提高粮食生产效益。

  

  

  

  

  在省政协“五送”下乡服务现场,科技界委员开展农技指导和专题讲座,农业农村界委员赠送农用机械、物资,教育界委员赠送一批教学课件和校本书籍、名校校长特级教师举办专题讲座,医卫界委员开展专家义诊和健康体检,文化界委员赠送书籍、进行书法交流,法律专家委员开展《民法典》、反诈骗、劳动关系纠纷调解宣传宣讲等,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黄莉新走进服务点看望委员及专家,感谢他们的参与和支持。她指出,“五送”下乡服务是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倾心服务基层群众,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徐茂、陶长生、董元华、汤国安、邹正、戚韵东、陈涤平、陈仁寿、吴延虎、周贤梅、杨涛、殷国勇、刘灿铭、刘旺洪等委员和专家参加活动。他们表示,“五送”下乡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很有意义。将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办好民生实事,把更多优质服务送到基层送达群众。

  

  

  黄莉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灌云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侍庄街道侍圩村协商文化园等,对县政协在县委领导下,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县政协坚持履职为民、协商为民,聚焦常态长效、双向发力,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更好发挥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聚共识的重要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