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09-29 22:05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9日,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并讲话。  

  黄继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对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站位要进一步提升高度,对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要进一步挖掘深度,对学习贯彻的服务推进要进一步保持热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思想根基。 

  黄继鹏强调,政协机关是服务政协履职的办事机构,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以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打造特色品牌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党建高质量服务政协履职高质量。要更加重视机关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为服务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通报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联络服务委员履职、智慧政协建设有关情况。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作交流发言;淮安、盐城市政协分别介绍“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你扫码大家议”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