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1-11-15 09:4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历史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的智慧结晶,必将有力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黄莉新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献计出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正能量;坚持不懈创新理念思路,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为履行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及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黄莉新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力量完成好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搞好年终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高标准做好省政协全会筹备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胡刚以及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