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4-18 17:56 来源: 本站原创

  415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在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学习交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并讲话。

  阎立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阎立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和今年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慎终如始,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等各项工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

  7位委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谈了实践打算。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十分丰富,对于做好今年工作特别是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担当,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安排,听取了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吴万善关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关情况介绍。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戴跃强、陆国庆,科技委员会副主任聂宏等参加会议,侍鹏、朱怀诚、刘陈、瞿为民、孔秋云、叶晓东、周剑芝等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