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4-27 18: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为政协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紧扣中心大局谋划读书主题,聚焦履职所需深化研讨交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组织引导,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培育政协读书文化,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形式,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 

  张义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中国主张上来,进一步坚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挑战的信心决心,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党组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