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4-28 17:2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清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宏大的国际视野,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推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既具有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战略引领意义,又具有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义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法治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加强思想引领,积极为法治江苏建设献计出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分别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