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5-28 18:44 来源: 本站原创

  为筹备召开好省政协“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5月24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率队赴南通、盐城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洋口港中石油LNG接收站、大丰港国家煤炭战略储备中转基地、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海上风电发展建设情况等,并在盐城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政府及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杨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能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为能源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是经济大省和能源消费大省,也是资源小省,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要强化责任,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关于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和储备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能源电力抗风险水平。要强化协同,促进国际国内、省内省外、政府国企民企等多方联动,通过搭建更高层级、更有效率的沟通合作平台,推动形成保障我省能源电力安全、防范供应不足隐患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建设,准确把握“先立后破”原则,积极拓展能源供应渠道,加强储备能力建设,提高新能源电力装机总量和供电稳定性,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制机制,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电力支撑。 

  调研期间,杨岳走访看望部分住盐城省政协委员。 

  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全国政协委员、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省工商联主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刘聪,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