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2-05-30 11:0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6日—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带队赴泰州市,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考察了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雀巢健康科学有限公司,调研了海陵“太阳里”城市客厅、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洪慧民副主席对泰州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培育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和制造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大意义,抢抓国家实施科技强国战略、制造强国战略机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产业支撑。他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构建企业主导的自主创新体系。要以数字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动能。他指出,要着力营造科技自立自强和制造业集群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释放潜能、增强动能。

  省政协副秘书长常本春,经济委副主任戴跃强,省政协委员卞赋章、业成、王辉、唐红新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