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16:44 来源: 本站原创

  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9月3日至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并赴苏州、扬州、淮安开展专题调研。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及在扬州的调研活动并讲话。

  黄莉新说,京杭大运河是人类文明史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历史价值最高的人工河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先行,谋划推进重大项目,注重文化传承,相关工作取得良好进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为水韵江苏、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强调,大运河是综合水科学、水利技术、自然条件,以及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要素的集成性工程。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是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大运河申遗点段最多的省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文化为引领,加强整体谋划、做好科学规划,深入挖掘利用好运河文化资源,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着力打造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统筹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水利、航运、文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实现联动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舆论宣传,发挥委员作用,形成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合力,努力把大运河江苏段建设成为高品位的文化长廊、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水平的旅游长廊,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