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31 13:5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南京市、常州市,就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省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常州市情况介绍,考察了南京市无想山天池步道、老虎山自行车驿站、溧水区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溧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设施,常州市钟楼区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医院,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朱维宁、吴建坤,委员朱传耿、刘彤、史曙生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应邀参加调研。

   委员们围绕如何推进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与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体育工作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我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些方面在全国都堪称典范。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存在,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还在较大的差距。委员们感到,强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要注重融合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避免公共体育活动同质化;要多举办群众身边的品牌赛事,丰富健身形式与内容;要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让老百姓在健身中真正获得健康和快乐。 

   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在座谈时谈到,南京和常州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有许多亮点和创新举措,值得在全省推广。同时提出,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要有“大体育”的发展思维。要正确处理好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关系,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体育与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考察溧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设施 

  

考察常州市体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