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6 22:16 来源: 本站原创

  26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出席会议。 

  李智勇指出,此次座谈会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和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研讨如何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中共十八大以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开拓创新,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要深入总结交流经验,努力把握提案工作特点规律。要抓好《提案工作条例》和《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通过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为促进政协整体工作质量提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谋划好明年的提案工作,努力实现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同频共振,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黄莉新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后说,近年来,我省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的部署要求,围绕“讲政治、求实效、有创新,充分发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目标,突出重点提高提案质量,多措并举增强办理实效,创新手段提升服务效能,依托智慧政协建设大力推进提案信息化,提案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着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出席会议。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江苏省各设区市政协提案工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