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5 16:19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昆评室联合苏州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苏州科技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分别在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举行了“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式,向两所大学的师生们展演了昆曲、京剧、淮剧、扬剧、锡剧等近十个剧种的经典唱段以及方言朗诵。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启动式并讲话。

    周继业指出,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社会普遍认同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建构中起着重要作用,在培育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周继业强调,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民族文化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莘莘学子们在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能够激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接力传递戏曲艺术的火炬,在薪火相传中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播撒文化自信的种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委员李亦洁、袁小良,滑稽戏表演艺术家顾芗,淮剧表演艺术家陈明矿,扬剧表演艺术家徐秀芳、马晓祥,越剧表演艺术家朱蔺、孙静,锡剧表演艺术家王子瑜、蔡瑜等参加戏曲展示。 

    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出席启动式。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并看望演职人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原省政协委员石小梅、倪同芳等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两所大学逾千名师生参加了启动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