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20:4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0至21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换届以来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王荣平出席会议。 

  周健民副主席在主持专题讲座时说,重视学习一直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崇尚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当前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协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全省政协人资环委要坚定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个目标,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协商监督、调研视察,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新的发展路径。 

  王荣平副主席对做好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推动专委会工作质量大提升;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围绕中心任务和民生问题协商议政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热点难点扎实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利用;三是要紧扣提质增效,着力加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自身建设。重点在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发挥好委员在专委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推动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有效合力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期间,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赵克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钱江为大家作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王元慧、刘习东、马小峰、金传兴、王银堂、张甘霖、沙勇,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和人资环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