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16:3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日下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省社科院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委员们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到团组,与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并发表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发展大势、统揽工作全局,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定向导航,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厘清思路,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履职指明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握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以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胡金波在发言时强调,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协和各位委员要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落实。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履职工作之中,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实现各项履职活动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推进履职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学习座谈制度,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明确学习内容、坚持自主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地学、深入系统地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形成思想共识,化解思想疑虑。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等第3小组成员以及社科界委员参加学习座谈。褚宗明、刘德海、刘陈、王长青、沈桂明、张旭等委员先后发言。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介绍了该院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