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17:15 来源: 本站原创

  4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南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海门工业园区、美罗家纺、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三期核心交易区、通州湾腰沙港区、通州湾科创城、通州湾规划展示馆等园区或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南通市政府有关情况介绍,与市发展改革委、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外办、市侨办以及海门工业区管委会、中天科技、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持续推动境外园区建设,不断完善保障服务体系,成为江苏“走出去”先行先试试点城市、闻名全国的“新侨之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王荣平对南通市近年来在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王荣平指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是新时代江苏对外开放的崇高使命和最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从更宽广的维度把握交汇点的功能内涵,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五大计划”,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责任使命。同时建议南通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建设,以国际先进标准推进通州湾海港建设,统筹港口、机场、铁路建设,打造江海联运枢纽,尽早建成出海新通道,加快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当好“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出海门户。 

  调研结束时调研组成员召开了内部会议,大家结合在南通实地考察情况就江苏如何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