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5 09:0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赴南京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京龙潭港、南京综合保税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南京市政府有关情况介绍,与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经贸产业合作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资源汇聚加快步伐、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人文交流合作持续深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胡刚对南京市近年来在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胡刚指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是新时代江苏对外开放的崇高使命和最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从更宽广的维度把握交汇点的功能内涵,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五大计划”,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责任使命。同时建议南京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优化升级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创新名城”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的友好往来,提升南京在对外交往交流中的国际影响力;着力集聚“一带一路”创新资源,加快汇聚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进一步提升城市经济、创新、文化、交通枢纽等核心功能和资源配置能力,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为契机,构建南京高水平、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