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3 14:5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8日至3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先后赴宿迁市、泰州市及无锡的江阴市就我省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视察。

    委员们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选取国有、外资、民营等不同所有制形式的企业,先后实地考察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宿迁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泰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江阴福汇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委员走进企业、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情况。同时,在各地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工商联、工会、企业家联合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各地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做法和经验,听取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在视察中,委员们认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和中美贸易摩擦明显升级的复杂严峻形势,各地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劳动法律法规,以坚强的领导、扎实的举措、严格的执法,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基本实现政府、企业和劳动者三方满意,为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针对视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将采取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方式进行反映,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委员唐旭明、钟名湖、王卉青、颜忠林,省政协委员赵丽丽、李瑞华,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