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4 16:1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增进提案工作各方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6月3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程走访省农业农村厅,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意见建议,就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探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走访并讲话。

  走访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介绍了省农业农村厅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职能大大拓展,工作领域更加宽泛,今年共承办提案70件,比去年增加24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各方面。目前,34件会办件已于5月22日提前完成交办,主办件办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阎立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后,对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落实办理责任、努力创新办理方法、扎实提高办理质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阎立说,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是更好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事关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做实;要改进作风、不断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办出精品,加强督促、跟踪问效;要注重质量、努力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做到透彻分析、理清问题抓住关键,精准办理、统筹考虑分类施策,全程协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坦诚答复、实事求是改善文风,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座谈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尹毅及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