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11:0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5日至7月2日,由安徽省政协牵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联动民主监督调研。江苏省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和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周健民副主席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联合调研。 

  去年下半年,三省一市政协首次开展了“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民主监督活动,形成了中期报告和总报告等多项成果,相关意见建议在去年10月长三角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会议和今年协作重点工作中得到采纳、在进博会保障等重点协同行动中得以及时应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三省一市政协再次启动该项专题民主监督,这是在去年基础上的进一步跟踪和深化,重点聚焦完善协作工作机制、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流域污染的联防联控等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赴芜湖、马鞍山、扬州、宜兴、桐乡、宁波、象山、青浦等地,深入企业车间、港口码头、街道社区,考察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垃圾分类及焚烧处理、长江水源地保护、“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情况,并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大气、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和各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区域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区域污染应急管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我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马小峰,全国政协委员周岚、乔旭、董玉海等参加联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