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15:5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省政协委员、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政贤力量主席苏祉祺牵头组织香港10所大学、30所中学的80多名大中学生代表到南京、苏州参加考察交流活动。3日晚上,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看望参加交流活动的全体嘉宾和学生。

  周继业对参加“2019香港学生代表交流活动”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亲身感受江苏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并把所见所闻,告诉同学、家人和身边人,当好江苏与香港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

  这一活动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省委统战部、南京大学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香港政贤力量等单位共同举办。学生们将在一周时间内,赴南京、苏州实地考察南京博物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广电总台、苏州博物院、苏州工业园区、保利协鑫集团、九龙医院、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地;听取专家学者讲授《中国的政治制度与发展前瞻》《在全球比较中看‘中国模式’》《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在曲折中前进的中国》等专题讲座,并与南京大学师生互动交流。

  港区省政协常委马忠礼、港区省政协委员孙曦参加香港学生代表交流活动,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史宇、副主任蔡建国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