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7 17:53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振兴我省乡村基础教育的建议”重点提案召开督办会。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出席并讲话。 

  胡金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推进乡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乡村基础教育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来抓。按照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乡村中小学校规划布局和办学规模,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城乡、校际中小学生享有同等学习生活条件;建设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全面提升乡村教师整体业务水平;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升。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助推我省乡村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振兴我省乡村基础教育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