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 11:26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2019年度工作安排,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于今年8月7日至9日,赴徐州、无锡;9月5日至11日,赴河南、陕西,就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状况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报送了调研报告,同时抄送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吴政隆省长、王江副省长分别对调研报告签批意见,要求省文旅厅研究并进行回应和反馈。

    11月19日,省文旅厅在南京组织召开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推动调研报告所提意见建议的采纳和落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13个设区市文旅局博物馆处,以及部分非国有博物馆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同志表示,省政协调研报告所提意见建议很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采纳。会议就我省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中的年审、税收、财政扶持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讨论,面对面地商讨了非国有博物馆的建设中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韩松林、省文旅厅副巡视员殷连生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