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08:3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率领部分委员赴无锡、苏州等地,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无锡滨湖区太湖湖面蓝藻打捞、杨湾藻水分离站藻水分离和苏州相关企业垃圾填埋及废水处理等环境治理状况,就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介绍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阎立对两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苏州是长江经济带中较为发达的城市,但人口密度较高,生态环境脆弱,长江生态修复保护的任务更为艰巨。两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自觉以问题整改带动地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打好长江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视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着力破解长江、太湖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中的突出难点问题,通过建立长效治理机制,有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王元慧、王鹏,以及部分专家、委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