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5:0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赴连云港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周健民听取连云港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连云区羊山岛协商议事室、连云街道协商议事室,并参加了海州区新东街道苍梧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周健民指出,连云港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现各界别、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村(社区)的三个全覆盖,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活动成效好,特别是推动政协协商议事活动走进基层、走到一线,有效融入社会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苍梧社区“老旧小区停车场改造”协商议事活动议题,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和乡贤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谈问题、出主意,取得了释疑解惑、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周健民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全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巩固、再提升,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扣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相关议题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查实情、求实效,多听群众说、多让大家议,真正使协商议事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意民智、解决民愿民需的过程;二要在完善制度建设上再巩固、再提升,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建立政协搭台、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把好协商议事的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探索建立质效评价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提升协商议事活动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在着力固强补弱上再巩固、再提升,进一步优化存量、做实增量、提高质量,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切实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新载体、反映民意的新渠道、凝心聚力的新纽带,更好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打造并擦亮连云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品牌。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建坤,教卫体委副主任葛玉荣、高慧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