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7:09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6至17日,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赴宿迁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期间,胡刚听取了宿迁市和宿豫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介绍,考察了宿豫区政协教卫体界别、双河里社区、杉荷园社区、宿迁高新区等协商议事室及宿城区乡贤馆等地,实地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参加了靳塘社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座谈协商时,胡刚与社区居民代表、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基层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特色做法、存在困难,认真听取基层关于加强改进协商议事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胡刚指出,宿迁市全域推进“三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和四级联动、常态长效开展为民协商议事活动卓有成效,特别是各地结合实际打造“小院说事”等特色协商平台,创新推广“365”为民协商工作法,接地气,有底蕴,形成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经验。 

  胡刚强调,协商议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为指导,深刻领会“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丰富内涵,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要牢牢把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最大限度地协助党委政府守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要不断加强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进一步完善“365”为民协商工作法,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为“生态宿迁更生态、园林城市更美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启虎参加活动。